坚守与舍弃 沙漠里的恒日技工英雄周庚(视频)

2011/01/13 17:58 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作者:班增洲 戴娟辉

第一工程机械网】2011年1月9日,以“携手恒日 荣耀共享”为主题的“2011恒日客户节”颁奖盛典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奥运场馆隆重举行。作为此次“恒日客户节”的主人公,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三地的3000多名恒日客户共同分享了一台精彩纷呈的盛会。整台演出精彩纷呈,其中尤以恒日服务工程师周庚坚守撒哈拉沙漠腹地的阿尔及利亚沙漠区,奔走数百公里进行设备维护的真实故事,其坚守奉献的服务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国家一级演员杜宁林老师莅临现场倾情讲述了恒日服务工程师周庚“平凡而伟大”的真实故事。

以下为第一工程机械网的现场报道:

图片新闻:坚守与舍弃 沙漠地的恒日技工英雄周庚

 

恒日技工英雄周庚在沙漠中战斗

 杜宁林讲述朋友们,今天我想给大家讲个故事,一个感动着我的故事。这是一个坚强的家庭,故事的主人公舍小家为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就是北京恒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周庚。在地处撒哈拉沙漠腹地的阿尔及利亚沙漠区,周庚的故事在人们中间口口相传。

那天,新婚燕尔的周庚接到命令,被派往中铁集团下属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主要负责几百公里铁路的修筑。周庚的工作就是对这几百公里内的工地设备进行维护、维修。

每天,他都要顶着高达60度的地表温度,在漫漫黄沙中穿行,一走就是几十甚至上百公里。

但是每当夜色降临,一个人留守驻地的周庚,就会辗转反则,他睡不着觉,他想家,想妻子——出发前妻子刚刚生下孩子,他都没有时间多陪她一会,多看一眼儿子。妻子的身体恢复的怎么样?儿子是不是又长大了?白天谁帮儿子洗尿布;晚上谁为妻子倒杯水?思念,漫漫长夜的思念天天煎熬着他……

一天深夜,周庚的电话突然急促的响起。他的妻子告诉他,儿子因为先天性心脏病病情危急,马上需要手术。求他马上回家!这可是只有3个月大的宝宝,一个不足百天的孩子啊!周庚拿着电话傻了,他呆呆的站在黑暗中……谁的孩子不是父母身上流出的血,谁的孩子不是父母的心头肉。这么小的孩子做这样的手术,他能受得了吗?他能挺过这一关吗?周庚甚至想到如果他能回去,也许这就是他们父子相见的最后一面!他还没有听儿子叫过一声爸爸!

这时,妻子在电话的那头已经哭得泣不成声,每一声哀求都像钢针一样扎着周庚的心!周庚知道,他为人夫、为人父;妻子需要他、儿子更需要他!周庚心里矛盾着、挣扎着,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家庭。一边是事业,一边是孩子。是为小家还是为大家?作为周庚自己,恨不能马上飞回去,一眼不眨的守在儿子的身边。可是,工作刚刚熟悉,这里只有他一个人。他走了这几百里的工程设备就没有人管,他真的离不开啊!

周庚留下了!可他的心里却充满了对儿子的挂念,对家人的愧疚。周庚含着眼泪在电话里妻子说“亲爱的,我实在不能回去,拜托你带孩子做好手术。你替我多抱抱孩子,多亲亲他!等我回去,等我回去,你怎么罚我,我都认!”

阿尔及利亚和中国有7个小时的时差,每天夜里,周庚都给妻子打越洋电话,安慰妻子,鼓励她、陪伴她。可是茫茫沙漠,电话信号不好。经常是讲了没两句,就断了。周庚就会摸着黑跑去开阔点、更开阔一点的高地;把脚垫的高一点、再高一点,双手捧着电话,就像捧着自己一颗滚烫的心。

最难熬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儿子顺利完成了手术。不幸的是,由于受到感染,儿子胸腔有了积水还得再进行一次手术。

这一次,坚强妻子没有告诉周庚,她选择一个人默默地承担这一切。因为,她明白丈夫的心,她知道她自己能够做好!她要让丈夫在异国安心地工作。

这就是感动我的,周庚的故事。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