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协会江琳谈行业维修人才发展(视频)

2011/12/20 15:03 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传递价值,合作共赢,比拼技能,凝聚力量。12月17日,“价值•力量”首届“徐工杯”工程起重机维修工技能竞赛在徐工重型隆重举行,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史仲光亲临大赛现场并致开幕词,徐工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守航宣布大赛开幕,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江琳,徐工机械副总裁、重型总经理陆川,徐工重型其他相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服务商共同见证了此次大赛的开幕。

在比赛间隙时间,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采访了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副秘书长江琳,江琳就工程机械行业维修人才的发展及维修技能鉴定的发展趋势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江琳:协会从2006年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机械企业也都开始注重工人素养和人才技能,这次徐重关于高级修理工的竞赛非常不错。如果员工技能水平达不到,我们产品质量提高无从谈起。当前我们提出了4个职业的介入,工程机械维修工、装配调试工、操作工、工程机械商务师,全方位覆盖工程机械人群,系统树立全行业的标准规划。从制造、维修、销售和二手等环节方面,纳入全行业规范发展体系。

相关视频